我市医生吴选利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云南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吴选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市红十字会供图)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10月15日上午,我市医生吴选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21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救助远在云南的患者生命。吴选利成为全国第7690位、河南第692位、信阳第19位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为吴选利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29岁的吴选利,是信阳市罗山县中医院一名胃肠镜科医生。2016年,他在医院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中,与医院的100多名同事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吴选利接到信阳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46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当时他就毅然决然回复当地红十字会:“能救人,我同意!”经过高分辨检测配型和体检,吴选利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儿,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吴选利一辈子务农的父亲内心非常忐忑,想支持,但对捐献一点儿都不了解,满脑子都是担心。父亲想反对,但孩子是医生,如果不让他去捐,会让他遗憾一辈子。为了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老父亲还是支持儿子的救人行动,并到捐献现场为儿子加油。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有250多万人,其中河南省的志愿者就有12万人。通过中华骨髓库配对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7684例,但仍有7万多名患者在等待“救命的种子”。信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呼吁大家,正确认识骨髓干细胞捐献,积极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