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管闲事” 爱“较真儿” 六旬好楼长以忙为乐暖民心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刘姐,下雨天你不方便出门,这是你要的青萝卜,我帮你买回来了。”家住浉河区新马西路社区环宇机械厂家属院的林燕珍和往常一样,她来到同楼居住的孤寡老人刘大妈家中,帮她做家务,和她唠家常。林燕珍自打当上小区的楼栋长起,从调解邻里纠纷到号召大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她都“冲锋在前”,忙得不亦乐乎。

“林姨自己的家庭条件也不太好,她自己没有工作单位,在担任楼栋长之前一直照顾家中患有疾病的女儿和年幼的外孙女,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成为了我们辖区的楼栋长,这一干就是十余年。”新马西路社区主任苏兴莲说,林燕珍是个热心肠,更是大家离不开的贴心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离不开她的辛勤付出。

帮助孤寡老人物色保姆、劝导居民不要乱扔烟头、倡导居民参加志愿服务……这一件件小事看起来都是“闲”事,但林燕珍却笑着说:“每天不管管‘闲事’,我的心就痒痒。”今年,她被评为新马西路社区的优秀楼栋长。面对荣誉,林燕珍说:“生活在小区里,能为大家做点事,维护好小区的安全和谐,是我最大的心愿。”

林燕珍不仅关心着整个楼栋居民的大事小情,还时刻注意着楼道的公共环境。她坚持每周清扫全楼楼道。“笤帚一把,楼道清扫,环境整洁,强身健脑。”林燕珍自己总结的几句诙谐的顺口溜,就是她每天打扫楼道的最佳写照。若是发现楼内有人张贴小广告,她就立即找来清洁工具逐一清除,这么爱“较真儿”,只为给大伙儿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多年来,除了楼栋长的工作,林燕珍不分社区内外、份内份外,热心奉献着社区。作为社区志愿者,她带着居民清洁环境卫生、坚持社区巡逻,每逢周末还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法律咨询、义诊服务。同时,积极带领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林燕珍告诉记者,担任楼栋长这些年来,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把社区这个大家庭当成自己的小家来对待,“64岁的我仍然充满活力,为服务好居民,我甘当一片小小的绿叶来衬托社区的和谐之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