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一办法一方案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雪峰 丁桂玲

昨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日前,我市出台了《信阳市投资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管理办法(试行)》《信阳市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实施方案》。

《信阳市投资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管理办法(试行)》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办法,建设工程领域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将按照“前期辅导、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办理模式,实行“一条龙”审批。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建设工程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联合办理事项的申请,通过联合审批管理系统向审批单位抄送受理材料,负责组织召开联审会议、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负责对各联办阶段的审批服务进行监督问效,负责统一送达办理结果。《办法》将投资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分为五个阶段,即项目立项、用地审批、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对各阶段各相关审批单位的审批时限进行了明确,并规定了相关监督检查机制。

《信阳市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实施方案》要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无差别受理、市场准入、建设工程、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等五大类综合受理窗口,按照“受理、办理分离”改革的要求,部门审批的受理、发证由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实施,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同时,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事项流程再造、优化大厅功能布局、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免费邮寄、引入中介服务项目等改革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方案》还规定,2018年10月25日前,市、县(区)两级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比例达到70%,5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2018年年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市、县(区)两级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