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如何做好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政工工作

 

时代的发展也让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职工在思想观念上出现了多样化的情况,对此思想政治工作也应当紧跟形势,针对职工的思想动态以及职能特征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让思政工作更有实效性和针对性,从而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强化对思政工作的认识

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新时期,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思政工作也需要不断加入新的元素,作为单位发展的重要基础,思政工作最为重要的就是与时俱进,成为带动单位前进的基石。然而当下一些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忽视了新时代特征对于思政工作的影响,还是采用传统工作方法甚至觉得思政工作对于实际生产无益,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思政工作的针对性以及工作效率,影响了思政工作的开展。

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

干部群众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重要组成群体,在思政开展的过程中,需要真的站在干部群众的角度上为其着想,并尊重干部群众的心理诉求,让大家都能够在单位中感受到温暖以及归属感。思政工作的开展并不一定只能以讲座和培训的方式开展,在日常工作中,思政工作人员也应当关注干部职工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困惑,将干部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以往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常常缺乏完善的思政管理机制,新形势下为了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井井有条的开展,需要建立领导机制以及责任机制。领导机制即为建立以领导为核心的思政管理队伍,由领导带头,其他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确保思政工作贯穿在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各个细节中。责任机制需要由思政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特征和职能,制定出相应的监督和约束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党小组对责任制度进行落实和管理,做到事事有人负责、有人监督,并且能够为思政工作的开展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帮助,让思政工作真的能够扎根到细节中,成为带动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发展的鲜明旗帜。

完善政工队伍的建设

在思政工作人员队伍上应当建立较为完善的选拔机制,而不是任人唯亲。公开选拔是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思政对位注入活力的一种有效方法,应当选拔出在工作能力和思想素养较高的人员,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其次,完善教育培训机制也是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作为思政工作人员本身也需要不断学习,加深对党性原则的理解和认识,并学会现代化的工作方法以及科学的思维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这样才能更好地将思政工作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各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让思想的力量推动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体来看,新时期的新状况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对此思政工作需要继续不忘初心,将党的基本原则作为发展的重要指导,通过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素养等方法,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断推动我国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思政工作能够更加有序地发展。(固始县城乡规划设计室 张骁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