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文明20条》昨日正式发布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保群

10月9日,我市举办《信阳文明20条》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曹新博介绍了《信阳文明20条》征集、出台过程及具体内容,记者代表就媒体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刘国栋指出,出台《信阳文明20条》,是我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文明是粒种子,培育才能发芽,文明是棵小树,管护才能成长,希望媒体记者按照《信阳文明20条》内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讲好信阳文明故事,奏好信阳文明旋律,写好信阳文明篇章,当好信阳文明风尚培养、城市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为信阳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让《信阳文明20条》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建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共征集意见建议141条。经过归纳、整理、提炼,形成《信阳文明20条》。其内容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公共场合不吸烟、不喧哗;有序排队不插队;不在公共设施上和风景区乱写乱画;主动让座不抢座;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枝;遛狗要拴绳,宠物粪便自己清;楼道不放杂物;不在公共场所随意晾晒衣物;点菜适量,剩菜打包;喝酒不过量、不强劝;亲朋聚会不埋头玩手机;生人问询热情回答;约定时间不迟到,答应的事要做到;遇事不争吵、有话好好说;过马路不翻隔离栏;开车正确使用远光灯;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走;行车途中不抛物;不占用公共通道。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4_副本.png

5_副本.png

6_副本.png

7_副本.png

8_副本.png

9_副本.png

10_副本.png

11_副本.png

12_副本.png

13_副本.png

14_副本.png

15_副本.png

16_副本.png

17_副本.png

18_副本.png

19_副本.png

20_副本.png

21_副本.png

22_副本.pn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