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9月28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事宜。

王新会、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郑先明出席会议,熊静香、王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脱贫攻坚核查情况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考核,坚定必胜信心,要有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正视年中考核存在的问题,持续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扭住重点关键,认真整改,尽快完善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和指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区域脱贫不均衡问题;通过脱贫政策培训、干部进村入户、昼访夜谈拉近干群关系,夯实脱贫基础;要防范金融风险,完善产业主体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加强对行业部门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落实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不同阶段遇到的不同问题;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要健全督导考核体系,建立量化、考核、追责、回访机制;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打通政府与百姓之间交流沟通渠道。

会议解读了《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研究审议了《信阳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建立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和督导考核机制,分析判断发现问题,督导追责解决问题,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让损害生态环境的单位和个人付出应有代价。

会议还研究了资本市场培育、扫黑除恶、物流转型发展、“市树、市花”评选等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