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基产业园项目主楼喜封顶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榕基产业园。本报记者 郝光  王哲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光 徐冉

9月15日,在位于我市南湾湖风景区新七大道北段的榕基软件园项目建设工地上,装满混凝土的料斗徐徐上升到达主楼顶部,随即完成最后的浇筑工序。至此,榕基产业园项目主楼及2号楼研发培训中心、3号楼创业中心、4号楼商务综合楼均已封顶。

在初秋的暖阳下,以“桂花”为设计原型、高达120米的主楼建筑赫然矗立,在历经两年半的密集施工后,该项目开启新阶段的发展里程。据了解,该园区以“扎根榕城,开花信阳”为设计理念,占地130亩,地块内共规划27栋建筑,规划建设软件生产研发办公配套设施13万平方米。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科学安排施工,目前1、2、3、4号楼均已完成主体封顶,其中1号楼、2号楼室内砌体已完成,3号楼、4号楼砌体完成70%,其余高层员工住宅及多层专家楼等预计10月初全部封顶。”站在园区内,榕基产业园工程部经理王新伟向记者一一介绍,眼前主楼及研发培训中心的玻璃幕墙正在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预计明年9月份建成投用。

“园区致力于打造信阳IT行业自主创新的核心区和先导区,以重点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为主力,构建电子政务与商务产业集群,带动信阳地方经济创新与发展。”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向记者介绍,未来产业园顺利建成后,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及人才培训基地,预计运营3-5年内园区将形成高端产业集群,预计年创产值可达20亿元,年创利税5000万元以上,可进驻科技人员2000多人。

作为市重点项目,榕基产业园自2015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以来就被寄予厚望,是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生动实践。项目建成后,将对转变南湾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增强我市就业吸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