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道而来的“风信子”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这几天真是开心极了!大哥哥大姐姐从很远的大连专门来到我们学校陪伴我们,他们真是太好了!”这个暑假,对于平桥区宋湾小学的何思彤来说是很特别的,因为来自大连交通大学的风信子公益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离开的时候,一个没有妈妈的小女孩趴在我的耳边说,‘姐姐,我第一次感受到母爱,是坐在你腿上的时候’。”这是大学生刘思曼8月25日在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当天下午,她和其他9名同学一起踏上了返程的火车。

这是不一样的10天——

趣味运动会、安全知识宣讲、文艺会演……风信子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欢乐。他们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针对乡村孩子的特点,开展了趣味语文、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理卫生、法律知识、书法、音乐、绘画、手工、舞蹈等教学,让孩子们度过了快乐而又充实的10天。

“10天的活动,让我很感动,太感谢大连交通大学的大学生们了。相信这次活动必将在乡村孩子的心里播下爱与希望的种子。”本次活动的介绍人、王岗小学赵新远老师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的收获,我很欣慰。我愿意搭座桥,搭建更多的平台,让乡村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

“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制约着农村孩子受教育的质量,而父母外出打工又使得许多农村孩子的寒暑假时间没能合理利用,这是很可惜的事情。”大连交通大学风信子公益协会志愿者王之放告诉记者,“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里支教,既能让我们学以致用、传递爱心,又能帮农村孩子们丰富假期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