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光山农民的特殊申请:我要退出贫困户!

“我申请退出贫困户!”近日,光山县南向店乡陈墩村委会收到一封申请书,本村的贫困户李长春申请退出贫困户。

他在申请书中写道,“我感谢乡、村两级领导的厚爱和扶持,也感谢各位帮扶人的爱心和带领,使我走出贫困之路,对党的政策充满信心和希望,特申请退出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和未来,并再次对各级领导和各位帮扶人致以衷心感谢,你们辛苦了。”

李长春坚决要退出贫困户,是南向店乡开展扶贫先扶志成效的生动体现。

李长春今年48岁,家中有4人。2017年,在新一轮动态调整中,村里考虑到他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三个孩子又都在上学,收入低、负担重,建议其申请贫困户。经他本人申请、民主评议、村级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李长春成为了陈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一年多来,村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宣传政策,帮助他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制定了可行的帮扶计划。针对李长春有建筑专长的特点,引导他在家乡给别人做建筑防水。仅一年的时间,李长春通过务工增收了40000元,个人又买了一辆工具车,收入稳步提高。

“李长春,你想好了吗,你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后,你的孩子享受不到教育补贴了。”村干部问他。“我想好了,我的收入已经达到脱贫条件了,再当贫困户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

李长春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展现了自主脱贫的精气神。随着扶贫先扶志的不断深入开展,更多的“李长春”将会不断涌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