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舆论导向 营造浓厚氛围 ——信阳日报社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防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泽元 孟磊

今年以来,信阳日报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四个服从”,充分发挥党媒的舆论引导优势,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全市上下在认识上统一、行动上迅速、效果上明显,为我市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聚焦污染防治,加大宣传力度。信阳日报社聚焦“三大攻坚战役”,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报社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策划,多次召开编委会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治理新闻宣传工作,明确了一名同志到市环境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组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要求报社各媒体、各平台专人负责环境污染治理宣传稿件的采、编、审工作,严格工作流程和工作质量,确保扎实有效推进相关新闻宣传工作。在每月的工作例会、每周的编委会和每天的编前会上,报社主要领导、带班领导都会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固责任链条。

注重媒体联动,提高宣传效果。报社注重发挥《信阳日报》《信阳晚报》和新媒体联动宣传优势,对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及时跟进,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信阳日报》分别在一版、二版分别开设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防治大气污染,全力攻坚冲刺”及“曝光台”等栏目,采用评论、通讯、消息和照片的方式对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报道。截至8月中旬,共刊发环境污染治理稿件200多篇;信阳日报新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污染防治工作,及时集纳转载推送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及《信阳日报》《信阳晚报》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新闻稿件,信阳新闻网发布相关新闻300多篇,报晓风客户端发布90余篇,微信公众号“信阳日报”发布200余条;信阳晚报社有效利用《信阳晚报》、信阳晚报网、信阳晚报微信公众号“一报一网一微”,共刊发环境污染防治相关稿件76篇,新媒体发布相关稿件39条,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999.jpg

敢于亮剑曝光,助推问题解决。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份进驻我市以来,《信阳日报》共计刊登“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21个专版;期间,报社各平台、各流程的同志通宵达旦、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对我市中心城区没有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的要求违规施工的部分建筑工地和责任单位进行了公开曝光,刊发舆论监督类新闻稿件12篇(组),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相关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下一步,信阳日报社将继续围绕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新闻宣传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