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啦!传播社区文明新风,讲好城市文明故事……信阳日报传媒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方案,信阳日报传媒集团今日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全面优化信阳文明建设环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16日上午,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组授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

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钱长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钱长琨,浉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鹃,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清波,羊山新区管理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强,信阳高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付星,南湾湖风景管理区人大工委秘书长刘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信阳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家彬主持。

许书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信阳日报传媒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托《信阳日报》、《信阳晚报》、新媒体等平台,围绕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出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宣传报道,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读者的肯定和赞扬。他寄语主题采访小组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社区家庭,贴近市情民生,挖掘“创文”先进典型,抓取更多鲜活报道素材,传播社区文明新风,讲好城市文明故事,让城市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他要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支持配合好这项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围绕文明创建的共同目标,积极协助,群策群力,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钱长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并要求采访组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坚持创新,增强实效;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面反映我市各个社区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和生动事例,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小组成员、信阳晚报记者程云代表采访小组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会用心走基层,用情改作风,用工改文风,采写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力作。

街道办事处(社区)代表、平桥区街道办事处创建办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图/郝光 文/ 张方志

视频拍摄/徐毅恒、张镇、唐丰

剪辑/王安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