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固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振奋精神 加压奋进 确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8月14日,市长尚朝阳到固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短板,抓住重点难点,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尚朝阳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来到马堽集乡桥口村、柳沟村,实地走访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都享受到哪些扶贫政策?患病后的医药费能报销多少?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尚朝阳走进贫困户阙中海家中,询问生计并仔细查看贫困户精准脱贫档案。在柳沟村村部,得知该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夏仁芳的带领下,不仅引进了龙虾养殖、草绳加工等扶贫产业,还发动全村党员通过多种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尚朝阳十分欣慰,他说,基层党员干部是老百姓看得见的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只要大家带着情怀和责任干,脱贫攻坚的成效肯定差不了。

当日下午,尚朝阳出席对固始县7月份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情况通报会,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固始县脱贫攻坚工作态势良好,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实践证明,只要敢于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尚朝阳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理顺工作机制、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基础工作、干部作风转变上下大力、出真招、见实效。要把握重点难点,加力奋进,勇作标杆。在项目推动、促进增收上再加力,通过多重精准政策实施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在破解“两非”、统筹推进上再加力,切实提升非贫困村贫困户的满意度;在政策兑现、群众认可上再加力,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项、不错一个”、到户到人“全覆盖”;在工作落实、精细“绣花”上再加力,确保贫困群众退出无风险、发展更有力;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上再加力,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提起劲、抖擞精神,在干中学、学中干,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顺利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参加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