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个先行示范区 争创国内一流高新区 ——访信阳电子信息产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雪峰 丁桂玲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统一思想、信心倍增的会议,为下一阶段全省及全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昨日,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新区党委书记熊开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日来,信阳高新区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高质量,让高新区开发建设更加出彩。”

该区全面加强了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模式。“我们持续开展了‘学先进人物,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学创新理念,争做工业发展的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成立了15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党旗插在一线,鼓舞了干劲,增强了斗志,项目建设创造出了空前的‘高新速度’。同时,大力开展‘先进项目临时党支部’‘项目建设模范党员’和‘高新先锋’评选活动,让先锋模范事迹更加深入人心,让榜样的影响更加深远。‘激情、担当、实干、创新、争先’的高新区精神在各个项目建设工地熠熠生辉,全区上下呈现出奋勇当先、竞相发展的喜人局面。” 熊开程说。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GDP完成23.2亿元,同比增长9.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12.1亿元,同比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1.0%;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35.9亿元;全区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418万元,增长13.4%,税收收入完成8142万元,增长12.9%,实现财政和税收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累计进出口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实际利用外资0.19亿美元。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及固定资产投资在全市开发区、管理区中均位于前列。”熊开程说。

“今年以来,我们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抓手,通过不断提升经济总量,优化发展质量,力图在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招商引资等方面实现‘打造三个先行示范区(全市工业发展先行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先行示范区、高端人才汇聚先行示范区)、争当国内一流高新区’的发展定位目标。7月19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信阳高新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熊开程告诉记者。

“高新区将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服务企业高质量,扭住经济运行不放松。继续发挥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首席服务员联系企业为抓手,进一步吃透现有企业情况,掌握在建项目进度,全面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招商引资高质量,扎实推进招大育强工作。一方面坚定淘汰落后产能,防止已经关停的‘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另一方面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多抓大项目、紧抓好项目。三要项目推进高质量,继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持续推进明阳风电等大个头项目建设步伐,发挥出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工业发展排头兵作用。同时紧紧围绕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推进OVU创客星迅速建成投入使用,提升整个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力,确保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熊开程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国家级高新区创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三个先行示范区’,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开发建设工作,为添彩中原、造福信阳做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熊开程表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