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通报我市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所查网站在“省考”“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获悉,结合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全省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市政府办近日通报了第二季度对全市政府网站的检查情况。从通报情况看,省政府抽查的18家网站合格率100%,市政府抽查的60家网站合格率91.7%。

市政府办在通报中指出,第二季度,省政府办公厅按照30%的抽查比例对我市18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合格率为100%。市政府办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对全市60家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办事服务项目、交流互动、网站可用性等进行了检查。抽查结果为:不合格网站5个,合格网站55个,合格率为91.7%,较上一个季度提升6.2个百分点。抽查中,市政府办对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了统计。统计显示,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网民有效留言28条,总体办结率100%,按时办结率93%,其中上天梯管理区和市国土资源局各有一条留言超时办结。

虽然抽查合格率较高,但政府网站建设也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网站监管不严、网站办事服务水平不高、部分单位工作不主动不及时的问题。如个别政府网站较多栏目内容空白,个别网站工作动态超过两周不更新,个别网站办事指南信息不完整、不实用。

市政府办在通报中要求,下一步,各政府网站要加大网站常态化监管力度,提升网站服务水平,加强网站运行保障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和全局观念,切实提高全市政府网站开办质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