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长廊展现创建成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一条长170多米的胡同,两侧悬挂了40多块展板,有的是展示社区活动情况,有的是展示社区志愿服务感人瞬间,有的写着市民文明公约,有的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40多块展板内容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展现社区文明建设成果。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浉河区湖东街道五星社区二组胡同内看到了这条长170多米的文化长廊,每每有社区居民经过这里,都会驻足停留观看。“这个文化长廊是今年7月份打造的,建设完成之后就成了社区展示文明成果的载体。”五星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因为文化长廊所在地方家属院比较多,人员相对集中,所以社区希望以文化长廊为载体,以创文为内容,把文化长廊打造成社区的创文亮点,在全社区形成创文的良好氛围,让社区居民人人争做文明信阳人。

五星社区文化长廊位于社区最显眼的地方,充分利用了二组胡同墙面和周围家属院的栅栏。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图片、一句句通俗易懂的文字,向居民生动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常识等内容,对营造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起到了教育引领宣传作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好看,看了以后很有收获。”社区居民张阿姨的一句感慨道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过往居民纷纷表示,五星社区以文化长廊为依托,建设一个“文明领地”,让社区居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主动去传播文明。

“文化长廊真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现在大家在胡同停车都会停得整整齐齐,相互见面还会打招呼。”正在驻足观看市民文明公约的社区居民张先生说,“文化长廊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我们。”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