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银鸽 实习生 陈彦如

8月14日,我市召开城市建成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邵华强调,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提高认识,把餐饮业油烟治理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城市管理部门履行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

要突出重点。针对餐饮业油烟污染“小而分散”的特征,制定专项推进方案,开展调查摸底,加大保障投入及监管执法和宣传力度,营造餐饮污染防治活动人人皆知、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的氛围和执法环境。

要严格责任。结合实际制定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

市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要督促尽快整改落实,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动不明显的单位要提请市政府进行约谈,确保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