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狠抓落实 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8月13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明确了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以更新的理念和思维,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尚朝阳强调,距离2020年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只有不到三年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在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深入推进网上审批全覆盖工作。着力在规范决策行为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重大决策程序制度,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着力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着力在规范执法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促进公正文明执法。着力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积极构建监督有效的监督机制,保证行政权力合法高效运行。着力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健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渠道,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尚朝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府法制工作的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加大投入,加强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为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杨小军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讲授《监察法》。

詹玉锋、张明春、胡亚才、邵华、侯钦东、杨淑萍、郑先明等出席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