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洲烈士被追记一等功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烈士壮举催人泪,尽显时代新英雄。8月13日上午,空降兵某军给三闯火海救人牺牲的信阳光山籍烈士李道洲追记一等功大会在其生前所在部队大礼堂举行。会上宣读了给李道洲烈士追记一等功的《通令》,并向其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和证书,军地领导和官兵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3月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东湖花园小区二期,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来小区探亲的李道洲听闻消息后,先后两次冲进火场,救出一对老夫妻。当他第三次冲进火海,试图救出老夫妻患有脑瘫的女儿时,被滚滚浓烟吞噬,壮烈牺牲。牺牲时,他仍然背着救援的女子。

5个多月来,三闯火海救人烈士李道洲的感人壮举传遍大江南北,感动了亿万群众,社会各界纷纷自发上门慰问和捐款,告慰英雄在天之灵。今年清明节,数百名军地群众自发前往光山县望城岗烈士陵园,向李道洲烈士表达深情的哀思。

在追记大会上,李道洲烈士生前所在旅政治委员马国栋表示,李道洲烈士是躬身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求的时代楷模,是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和上甘岭黄继光精神的鲜活标兵,号召全体官兵向李道洲烈士学习。李道洲烈士生前所在连指导员刘勇飞代表全体官兵宣誓:弘扬李道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