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北岸污水管网工程紧张施工

图为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杨长喜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实习生 鲁哲

“自7月20日进场以来,我们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到现在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8月13日,在浉河北岸二号桥-体育场泵站污水管网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信阳市豫鑫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继祥说。

13日15时许,午后的阵雨并没有让炎热的天气收敛多少,但浉河北岸二号桥至体育场沿线,工人们却迎来了这难得的施工良机,已经奋战在了工地上。新修建的二号桥附近,整个工地忙而有序:一排排水泥管已经躺在河床上等待工人安放;一台路面钻机正将河道的岩石钻开,为挖管沟扫清障碍;几台挖掘机正在清理管沟,管沟尽头,可以看到一些已铺好的污水管道;旁边几名工人则等待着管沟挖好后安装管道。

相对于浉河河道里施工的喧闹,肖家河便民桥至体育场段的施工则安静了许多,但路面上多了一些施工井。工作人员张明介绍说,为了尽可能减少对路面设施的破坏,他们采取了顶管施工的方式,在地面设置施工井。从肖家河便民桥至体育场,他们总共设置了10个施工井。

陆继祥表示,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自7月20日进场以来,工程参与方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发放防暑用品,做好各项避暑措施。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工。

据悉,二号桥-体育场泵站污水管网项目工程是南湾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尾水工程,所收集污水将通过体育场污水泵站,然后通过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属我市重点项目“中心城区雨污分流”中的一部分,全程埋设污水管道2041米。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截流南湾片区污水直排浉河,改善南湾片区及浉河的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