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第三期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  实习生  赵凯星

8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在市纪委机关举行。“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患无位,而思德之修也……”书声琅琅,绕梁不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和与会纪检干部一起诵读王安石的经典名篇。

讲堂以激昂澎湃的《纪检监察之歌》为始,通过观看《鉴史问廉之道德之择》短片、讲述《高级干部的低级错误:顾顺章是如何叛变的》、畅谈感悟、吟诵经典、勇作承诺、精彩点评和欢送吉祥8个环节,突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主题,引导纪检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杨蕾认为,讲堂构思精当、亮点纷呈,内涵深刻、直击人心。杨蕾强调,遵纪守法,要把握“底线”与“高线”的辩证,守住法律法规“底线”,勇攀道德“高线”;遵纪守法,要把握“他律”与“自律”的辩证,以“自律”培根固本,以“他律”促“自律”;遵纪守法,要把握“潜绩”与“显绩”的辩证,为民务实重“潜绩”,以“潜”为“显”的基础。要从古代和现代、历史与现实中汲取道德力量,提升“四个自信”,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执纪监察强党建、促发展、为人民做出新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