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火车站新建4站台正式启用

火车头驶入新站台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8月10日中午12时10分,随着一辆火车头的驶入,信阳火车站4站台15道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信阳火车站站改施工进入了新的阶段。

昨日,记者从信阳火车站了解到,除了站台的增加,站台编号也将一同变更,修改后在命名规则上将与信阳东站同步。即新建的基本站台4站台调整为1站台;既有3站台调整为11道一侧为2站台、9道一侧为3站台;既有2站台调整为5道一侧为4站台、3道一侧为5站台;既有1站台调整为6站台。8月10日10:00至8月16日18:00为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将正式启用新的站台编号,请旅客乘车时注意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以免上错站台。

通过采访记者还了解到,新建的基本站台4站台(新1站台)启用后,同时原三站台(新2、3站台)停用。为了方便旅客上下车,原三站台客车将优先在原二站台(新4、5站台)办理旅客乘降。对于车站股道运用紧张,必须接入新1站台的情况,信阳火车站则细化了组织方案,在新老天桥、站台、地道等处加派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好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同时,由于北站房尚未启用,旅客如果在新1站台乘降时会走行较远,针对这个情况,信阳火车站将组织人手为行李较多、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

同时,信阳火车站还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施工需要目前信阳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停办客运业务,为了缓解旅客出行的困难,特别对8月15日至8月31日的G508次、G510次增加了票额,请广大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及时订票,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