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强调 深入贯彻习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8月8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刘国栋、张国晖、冯鸣、尚邦君、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令人警醒,充满着深沉的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考量,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中央巡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保持党的忧患意识的必要性、扛稳整改责任的紧迫性。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抓住根本,注重效果,勇于担当,全员投入,自觉担责,扎实有力推进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坚决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省委部署,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做到行动迅速、措施到位,真查真改、立整立改。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着力提高理论学习质量,着力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切实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二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切实解决好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一些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好用人导向,切实解决好党的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党内监督,切实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问题。五要扎实做好上次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省委巡视、市县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联动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对巡视整改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夯实责任,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本地本单位的整改工作,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推进整改落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务求实效,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方面的问题抓整改,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整改,聚焦易反复、难根除的问题抓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要标本兼治,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的力度,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都解决好。要注重统筹,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就脱贫攻坚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选人用人整改、市委巡察工作和整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市级领导同志;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刘军;各县区委书记;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查组组长;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驻信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