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政法系统拓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渠道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颖

日前,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县举行政法工作通报会,听取统一战线系统各部门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服务。

政法工作直接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近期,新县政法系统开展了“听民声、知民情、转作风” 征求意见座谈活动。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就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政法系统负责同志表示,转变执法办案理念,牢固树立执法司法和服务发展相统一理念。从有利于保护企业生产积极性、有利于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利于保护万众创业政策落实出发,积极延伸工作职能,主动加强法律服务,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发挥法律的调节、保障、服务作用。改变执法办案方式,最大限度地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协调联动,推动政法机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保障服务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发挥政法五大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发挥预警职能,预知预警经济发展风险;发挥打击职能,依法整治市场经济秩序;发挥调节职能,稳妥处理经济社会关系;发挥保护职能,营造公平公正环境;发挥服务职能,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新县政法系统、统战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就抓好整改提升,推进法治新县建设、营造公正司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