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掉落列车8小时后失而复得 信阳铁路人爱心行动温暖宁波旅客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凌晨2点多,手机不慎从飞驰的列车上掉下铁轨,当日10时40分左右,息县火车站的电话打到仍在行驶中的列车上,告知手机已经找到。8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手机丢失的懊恼沮丧到失而复得的喜不自禁,机主严怡帅的心情如同坐了云霄飞车一般大起大落。

庆幸之余,宁波旅客严怡帅更多的是感激和感动。以示真诚感谢,她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息县火车站,信中讲述了这一段她亲身经历的爱心故事。

7月23日,严怡帅乘坐由宁波发往西安的K466次列车去西安旅行,凌晨2点多起床上卫生间时不慎将手机掉下铁轨,此时列车即将驶入息县火车站,情急之下,她找到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杜诚,请求他联系息县火车站帮助寻找。了解事情经过后,早上一上班,杜诚就第一时间联系到息县火车站站长古元兵。接到求助电话,古元兵亲自带队,从息县火车站开始,沿着铁轨一路往电话中告知的手机掉落地点仔细寻找。时值三伏,没有任何遮挡的铁路沿线气温近40摄氏度。头顶烈日,耗时2个多小时,古元兵一行终于发现了掉落在轨道间的手机。

“说实话,当时我对手机能够找回已经不抱多少希望了,手机掉落时列车正在行驶,这无疑加大了息县火车站工作人员寻找的难度。虽然希望不大,但是古站长他们没有放弃,积极找寻,终于得到了圆满的答案。”严怡帅在信中说。

独自一人出门在外,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不耽误严怡帅使用,找到手机后,古元兵当即决定由24日下午途经息县火车站的K241次列车将手机带到西安站。铁路人的爱心接力,使严怡帅终于在25日早上5点多钟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

“铁路工作人员这种视旅客为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精神,热心服务的态度,以及此次事件所展现的正能量令我折服和钦佩,也值得整个社会提倡和学习。”严怡帅说。

“站在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尽自己所能帮助旅客解决问题,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事情。现在,我市发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行动,铁路窗口文明就要对接城市文明齐步走,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日常工作中,吴元兵遇到的类似遗失事件不胜枚举,他认为,每一次小事件的圆满解决,都是向文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