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围棋段位赛 (2段组)在信阳开赛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王安珂

为进一步普及我市围棋运动,提高围棋运动竞技水平,8月1日,河南省第三十三届围棋段位赛(2段组)比赛在信阳开幕。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围棋协会、河南省全民健身协会主办,信阳市围棋协会、信阳棋院协办。

当日上午8时30分,段位组第一轮比赛开始。赛场外,家长们隔着玻璃门不时焦急地抬头张望;赛场内,小棋手们颇有职业风范,静静思考战局,落子清脆果断,很有章法。

“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如果有个自己的爱好排解压力,我们家长肯定支持。”赛场外,一名家长对记者说。

“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信阳的广大青少年棋手提供一个切磋棋艺的平台,在一次次的棋盘较量中提高技术,磨炼意志,从而加快提升信阳棋手的整体水平。”该项赛事裁判长袁曦告诉记者,通过积累大赛经验,让一批年轻有天赋的棋手尽快成长起来,代表全省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承办方信阳棋院院长刘志龙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喜欢并领悟围棋艺术的博大精深。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502名选手参赛,各组比赛均采用积分编排制,每组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各组轮次,最多不超过7轮。比赛结束后将由省围棋协会办理中国棋院统一颁发的段位证书。

我市围棋活动历史悠久,社会基础深厚。近年来,围棋组织建设水平、比赛成绩有了显著提高,活动开展、社会办赛十分活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