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源于群策群力——访松树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敦建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杨长喜

松树坦社区,一个听起来就很舒坦的名字。然而,曾经的松树坦社区却并不舒坦。“那时候穷,穷得村支两委班子都散了。”昨日上午,现任松树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敦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然而,今天的松树坦社区却生态优良,景色怡人,卫生整洁,民风淳朴。“松树坦社区能有今天的蜕变,源自于上级党委、党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区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群策群力。”张敦建告诉记者。

“松树坦能摘掉穷帽子,走上富裕路,完全是因为搭上了党的好政策的顺风车。”张敦建这样介绍松树坦社区的经济发展史,“新七大道的修建,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给濒临主城区的松树坦社区带来了巨大的福利。这里的群众除了享受到了征地补偿政策带来的红利外,还围绕着城市化建设做出了就业调整,从原来的农民转变成了保洁员、建筑承包商、餐饮店老板、山庄庄主等,经济收入翻了几番。”

俗话说:“仓廪实而知礼节!”随着经济面貌的大大改观,松树坦社区的民风也发生了蜕变。“首先,我们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在生产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带领广大群众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张敦建说,“如今,我们社区内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好媳妇好婆婆不断增多。而我们也不失时宜地发起了一系列向善向美的评选活动,在社区内掀起了比作风、比家风的良好氛围。”

民风淳朴了,邻里和睦了,随之而来的是文化生活上的丰富多彩。“我们修建了居民活动广场,鼓励大家参加文化娱乐活动;还建了图书室,引领大家多读书。”张敦建告诉记者,“比如,社区里有几位老大姐喜欢跳广场舞,我们就向她们提供音响和统一的服装,以此来引导大家多参加体育活动,改善精神面貌。总而言之,松树坦社区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上级党委、党政府的关心支持,还要感谢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更要感谢广大群众的自觉能动。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以后我们会对照社区创建标准积极整改和加强,力争把松树坦社区建成全市范围内的文明社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