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火车站完善“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现役军人陈四强没有想到,这次回家休假享受的待遇又“升格”了。前天,假期结束后返回部队,途经信阳东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走进军人候车专区等候,列车到站后又从军人优先进站通道上车。眼下正是暑期,客流增大,陈四强的返程之旅却是一路绿灯、高效便捷。

像陈四强一样,近段时间很多军人在信阳车站乘车,都享受到了“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全流程服务,官兵出行的幸福感直线上升。

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8月1日,记者在信阳东站和信阳火车站看到,“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融合了铁路、军队等多种元素的“军人依法优先”标志设立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多个地方,站内广播也增添了宣传“军人依法优先”的内容,营造出拥军爱军的氛围。过往旅客纷纷点赞,认为这是对军人职业的一种尊崇。

特别是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作为窗口单位的信阳火车站,这一举措的完善实施,更是让人感受到一股文明和谐新风扑面而来。

“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不仅开辟有军人专用购票窗口,设立军人优先进站通道,设置军人候车专区,军人在站内购票、候车、乘车、中转换乘、退改签等也都“依法优先”。优先对象包括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军队人员暂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证明身份。两名随行家属可享受优先政策,不需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