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新篇章——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

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本报记者 胡瑜珊 摄

信阳日报评论员

牢记使命,奋力前行。紧紧围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明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新篇章。

中原更加出彩,信阳必须添彩。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把握目标,才能定位好前进方向;落实任务,才能走得好奋斗路径。这次会议就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我们必须紧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深刻理解“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所在,努力办好信阳自己的事情,只有信阳人民增强获得感,才能更好地添彩中原。

造福信阳,照亮跨越发展前行之路;添彩中原,点燃老区儿女奋斗激情。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市五次党代会科学确立了“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和有力落实。在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目标,将信阳建设与河南发展心心相系,将造福信阳与添彩中原紧紧相连,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奋力拼搏,把精彩篇章书写在信阳实践的大地上。

添彩中原勇担当,造福信阳不畏难。作为革命老区,从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传奇到千里跃进的精彩,信阳对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不断发展,信阳形成了区位、产业、生态、基础设施等优势。这些优势有利于我们严防严控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的事件;有利于决胜脱贫攻坚,书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高质量答卷;有利于聚焦聚力污染防治,擦亮生态信阳的靓丽名片,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才是硬道理。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信阳靠什么出彩、能添什么彩,归根结底要看有什么样的发展。我们必须围绕高质量党建抓好经济发展高质量,抓好高质量经济发展促进党建高质量。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个着力”为根本遵循,以“三个变革”为基本路径,把打好“四张牌”贯穿高质量发展各方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坚持“三个注重”,认认真真落实“八项要求”,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宏图入怀,时开新境。可以相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会更加强烈,锐意进取的奋进步伐将会更加有力,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进程将会更加精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