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创建工作督查通报

按照《信阳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方案》要求和《信阳市城市创建工作督查考评办法》规定,市创建办从6月20日开始,对5个辖区和市直各责任单位开展督查。现将截至7月12日创建工作滞后、整改迟缓的三个单位通报如下:

一、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四里棚农贸市场、金杯农贸市场硬件设施不达标,日常管理不到位,市场出入口及市场内部占道经营严重,市场内鲜肉挂架销售,豆制品未使用“三防”设施,活禽售卖区域未实行隔离宰杀、地面脏污、鸡毛遍地、异味刺鼻,水产售卖区席地宰鱼、鱼鳞遍地、污水横流,未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红黑榜”发布等文明创建活动。市创建办业务督查组针对以上问题下发《督查通知》后,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反馈整改情况不及时。

二、市邮政管理局

市邮政管理局未成立专门创建工作机构,未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未制定落实工作方案,未明确责任分工,没有设立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单位创建氛围不浓厚。市创建办业务督查组针对以上问题下发《督查通知》后,市邮政管理局对存在问题整改迟缓。

三、平桥区高梁店乡

平桥区高梁店乡创建氛围较差,创建宣传栏数量少、标准低、内容不丰富。主要街道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箱脏污、无盖摆放;部分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乡容秩序乱,车辆随意停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普遍;街道两侧私搭乱建、杂物乱放现象普遍。乡镇文化站不达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不达标,未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群众性创评活动;档案资料整理混乱。市创建办业务督查组针对以上问题下发《督查通知》后,高梁店乡对存在问题整改迟缓。

市创建办研究决定,对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平桥区高梁店乡给予通报批评,分别给予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家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喻春阳、平桥区高梁店乡党委书记詹惠通报批评,并在媒体公开曝光。

信阳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7月17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