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三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浉河二号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桥墩墩身安装钢筋。 记者 孙银鸽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银鸽

近日,信阳多阴雨天气,雨水频繁“造访”是否会影响我市重点项目建设?7月10日,记者在浉河沿岸走访发现,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中的浉河二号桥、浉河公园步行桥的水下作业均已完成,正进行水上作业施工;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进入征拆阶段,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浉河二号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桥南侧的桥墩墩身安装钢筋;桥北侧,正在开挖桥墩承台基坑。挖掘机轰鸣作响,钢筋焊接处不时冒出阵阵“白烟”……虽然下着小雨,但工人们各司其职,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7个桥墩中已有两个浇筑完成,其余在进行墩身及承台施工。”据项目负责人杨泽为介绍,为保障工程进度,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力及机械投入。目前,56根孔桩施工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连续梁施工,项目建成后,这座集交通与景观于一体的过河桥能有效缓解茶韵路至南湖路的交通压力。

接着,记者来到浉河公园步行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同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32根孔桩施工已完成,6个桥墩承台已完工1个,正在施工5个,桥体轮廓已初步显现。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市重点项目办督查推进组成员周涛。据他介绍,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进入征拆阶段,在征拆涉及的三个辖区中,上天梯管理区征拆任务已完成,平桥区和信阳高新区分别预计7月15日、7月30日完成征拆任务。截至目前,三个辖区的征地工作完成73%,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了解,浉河治理工程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城区一期、二期部分已建成“河水清、两岸绿、水上运动娱乐,两岸游览观光”的带状公园;浉河三期的开发建设拟西起平桥渠首桥,东至上天梯珍珠大桥以东两公里处。项目建成后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好去处,同时改善信阳老城区、平桥区与上天梯的交通联系,将对浉河两岸的开发建设带来积极影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