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 新县5旬教师金诚勇救溺水者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银鸽

“这是我应该做的,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7月10日上午,50岁的新县第二初级中学教师金诚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学生家中进行暑期大走访。谈起9日下午在新县虹桥上的英勇一跃,他稍显拘谨,连连表示“当时没顾得想那么多”“平常就是这样教育孩子的,没啥大不了的”。

7月9日下午三点半,金城去学生家中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走到虹桥上时,听到许多群众呼喊有人“掉水里了”。“靠近一看才发现有名女子在河中心拼命挣扎,我水性不好,正好看到地上有根拴着网兜的长竹竿,就顺手拿起来向她游去。”据金诚回忆,当时还在下雨,水势很急,他只能用手托着溺水者艰难游动,好在消防员和救护车陆续赶到,在众人的协力救助下,溺水者成功上岸并被送往120急救中心救治。据悉,目前伤者已无大碍,已安全出院。

说起金诚老师的救人举动,学生岑书香眼中充满了敬佩。“金老师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我们九一班的班训就是‘拼搏担当、诚信感恩’,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一定会像金老师一样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他都50多岁了,水性一般,又下着雨,这么深的水还跳下去,我还是很担心他的。”对于父亲的救人举动,同是教师的女儿金秋既担心又骄傲。父亲的言传身教让见义勇为、热心助人融入了她的生活,现在,她也在潜移默化中将这种品质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社会需要大爱,这一跳,跳出了一名人民教师的情怀,是社会道德的最直接体现。”说起金老师的救人故事,同事王元厚连连称赞。

据新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新县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不犹豫、不退缩,敢于奉献、见义勇为的先进模范,金诚老师就是见义勇为群体的一个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在红城大地掀起一场崇模范、学典型的新热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