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微博公众号盛赞信阳小伙儿张皓峰——危难之时方显男儿本色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现实版‘杰克’真棒!” “小伙儿现在身体怎么样?” “什么样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高尚的品格?”……带着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关心和问候,7月9日,记者采访到在泰国勇救4人、持续刷屏网络的信阳小伙儿张皓峰的家人、朋友、领导、老师,深入了解他们眼中的张皓峰。

“儿子再次打电话回来报平安了,他的身体有一些擦伤,水母蜇伤的地方也在慢慢消肿,目前还在留院观察,没有什么大碍,我现在就期盼着他俩早日平安回来。”妈妈徐肃现在聊起泰国沉船事件,依然心有余悸。对于媒体报道儿子在泰国救人的事迹,她认为,这符合儿子的性格,“他从小就很有爱心,喜欢小动物,看见小猫小狗都会喂食。处于当时的情况,我觉得别人也会这么做,他更会这么做。”

好友邹元凯已经和张皓峰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皓峰这几天就会回国,身体好多了,替他谢谢大家的关心。当记者问及张皓峰平时是个什么性格的男生时,邹元凯不假思索地说,为人仗义、大气、话少,但是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是自己最好的兄弟。“他能在如此危难的时刻,把生的机会让给女友和别人,真心敬佩的同时并不感到意外。”

“我们俩认识十几年了,他不仅对家人、朋友特别好,对陌生人也很好。”胡万祥是张皓峰的发小,他告诉记者,几年前,皓峰在一所学校附近开了个工作室,门口大路车多,经常有小朋友跑到马路中间,他每次看到都会跑过去,把小朋友抱到安全的地方,所以他这次舍己救人,自己一点都不意外。“皓峰在海上漂了12个小时,能幸存,除了坚强的意志,还多亏热爱健身、游泳,良好的生活习惯给了他强健的体质。”胡万祥感叹道。

在东石工业(信阳)责任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张皓峰的领导蔡德明先生。他说,小伙子在这里工作4个年头了,既有责任心又有上进心,他负责矿山开采的安全保障工作,从未出过纰漏,是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的好员工。“张皓峰言语少,但为人厚道,是个有担当的男子汉,相信这次他在泰国沉船事件中的英勇行为,会给整个社会带来强大的正能量。”

“我教了几十年的书,教过的学生太多,但对张皓峰一直有印象,他是个很有正义感的好孩子。看了他在泰国救人的报道,打心眼里感到自豪,给咱们信阳人、河南人、中国人都争了光。”张皓峰的初中老师阮华一脸欣慰。

“救未婚妻为有情,救陌生人为有义,有情有义,危难之时方显男儿本色!”张皓峰正如共青团中央微博公众号评价的这般,是个顶天立地的真英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