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出版

由市农科院赵丰华副研究员和吕立哲研究员撰写的学术专著《茶树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最近由中原农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图文并茂,主要以丰富、生动的图片形式和简明扼要的文字,将13种茶树病害的危害症状、发病规律和绿色防控措施,68种茶树虫害的形态特征、危害症状、发生规律特点及绿色防控措施等内容展示给读者,着重介绍了病虫害的识别和绿色防控措施。本书共收录茶树病虫害图片400余张,大部分为作者拍摄,其绿色防控技术措施为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书一目了然,兼具科学性、先进性、专一性、实用性,可为茶叶科技工作者和茶园生产管理人员识别茶树病虫害和绿色防控提供切实帮助。

本书反映了当今茶树植物保护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策略、新技术,弥补了国内相关著作缺少图片解说的空白,得到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项资金资助。(兰黎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