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纪委严肃问责助力精准扶贫

固始县纪委监察委亮剑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通过精准督查、严肃问责助力精准扶贫。

各方联动,凝聚监督力量。会同县委巡察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不定期对全县各乡镇开展扶贫工作作风专项督查和巡察,并通过县主要领导暗访,重点对乡镇干部工作态度不认真、责任心不到位、纪律意识不强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实现监督“全覆盖”。

严查快办,以问责求实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逐项列出原因,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督查和暗访中发现的扶贫工作作风问题线索,明确专人负责,优先处置、直查快办,一经核实,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绝不手软。

持续曝光,强震慑常警示。建立健全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通报曝光制度,利用县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县电视台、手机报等,对违纪违法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人警示身边人,强化震慑、以案明纪,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心存戒惧。

目前,全县共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14起52人,其中科级干部12人,诫勉谈话7人,纪律处分7人,约谈8人,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朱天泉 崔亚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