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彭新食药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努力提升食药监管部门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商户食品经营销售行为,落实5月21日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罗山县彭新食药监管所联合彭新镇食安委,以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店为重点对象,以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糖果、果味饮料等“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于近期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彭新食药监管所及彭新镇食安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及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截止五月底,彭新食药监管所及彭新镇食安委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0余人次,执法车辆2次,一方面通过重点检查辖区内校园附近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坚持教育说服与查处相结合方式,对不能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渠道的以及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的经营户,加强宣传教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另一方面,通过向校园学生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积极宣传“五毛食品”的危害性,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 “五毛食品”对学生的危害,进而保障学生的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