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信阳分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风政风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党建生产经营两手抓,针对当前企业内部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全面切实改善党风政风,扎实推进“专、实、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信阳分公司正式启动开展“两学一做”,推进党风政风建设活动 。

活动期间,公司党委牵头,党群部组织实施,通过对“宽、松、软”现象及造成的不良后果进行剖析,明确“专、实、严”工作纪律:

“专”:积极主动,专业运营。

党员带头,主动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由党群部组织,党员带头,鼓励、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在持证上岗、内训师评比等方面踊跃参与。

创新学习模式,开展“专业运营标杆奖”“专业运营成果奖”先进表彰等争先创优系列活动,选树先进,鼓励形成经验分享、工作方法、专业运营成果案例。党员同志们积极带头,立足本专业撰写案例,截至4月25日,已表彰优秀案例24篇。

2018年3月底开始,充分发挥党群工作部组织、牵头作用,组织开发创建团队岗位产品交易平台,形成市公司本部岗位产品上线——岗位产品交易平台(产品管理、订单管理、售后服务)——一线支局/县公司订购岗位产品——市公司本部提供岗位产品服务——一线支局/县公司兑现岗位产品交易价值的团队岗位产品交易链,实现岗位价值产品化,组织扁平化,释放组织活力,提高本部岗位价值。截至4月底共上线10款团队岗位产品(其中党员带头创建团队岗位产品3款),目前已形成交易51单。

“实”:重点工作压实清单制工作方法。

党委带头,层层推进月度重点工作清单制度,月初通过聚焦具体问题制定目标清单,分解措施步骤、明确每个环节动作标准;按周组织培训指导,检查验收实施效果,针对性制定问题整改措施;月末复查评估并考核问责。

“严”:强化问责、严管厚爱。

明确各级清单评估标准及依据,开展员工自评、上级评价及基层评价。通过制度流程的规范建设与完善,抓早抓小,让全员有规可循,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并切实感受到严管基于厚爱。同时明确党员和非党员的问责办法,遵照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于履行职责不力或工作作风未得到改变的人员严肃开展问责。

通过本活动的组织推进,培养和塑造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舞了干部员工的士气,鼓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积极奉献,逐渐树立了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公司上下把握规律,逐级落实,基本实现了对工作目标过程的常态化、制度化跟盯,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能和运营能力;为结合“专、实、严”工作作风要求,在全公司形成“积极主动、专业运营”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基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