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上强调 明重点 转作风 抓落实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5月24日下午,市长尚朝阳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深入分析当前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尚朝阳强调,要明重点、转作风、抓落实、严追责,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尚朝阳指出,要明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和剖析当前主要污染源,按照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的原则,精准发力,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上,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管控道路扬尘和渣土清运,实行大型工程车过路冲洗和城区绕行等措施,尽快建设弃土场,加大对环保不达标沙场的集中整治,加大对城乡结合区域的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在水污染防治攻坚上,要进一步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对超标排放的企业坚决关停,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确保河流水质断面达标。要转作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绝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是政治任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政治纪律来坚守。要抓落实。市环境攻坚办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牵头,切实发挥作用,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眼下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建议。各辖区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管责任,切实做到事事有人落实、人人有事负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追责。进一步加大督查追责力度,督查组要通过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媒体点名曝光,限期整改,若问题整改不力、久拖不决,坚决追责到人,绝不姑息;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督查力度,对项目进行定期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建成投用。

杨蕾、邵春杰、熊开程、郑先明参加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