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抗战老兵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哲

blob.png

“你来啦,你来啦,快来坐、坐、坐!”5月24日,当记者跟随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来到十三里桥乡汤庙村郭秀珍老人家里时,她正在小院里坐着休息,当听到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马笑笑从老远喊着奶奶的时候,郭秀珍激动地要起来迎接。

blob.png

郭秀珍老人今年95岁,结婚后跟随丈夫参加新四军,后在湖北的党校上学,在部队里曾用名王华,返乡后丈夫去世,改嫁到了现在居住的地方。因为三个儿子都患有智力障碍,家庭一度非常贫困。在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关爱老兵项目组的寻访中,得知这位抗战老兵情况后,为其申请了抗战老兵慈善基金。

blob.png

当天,政协信阳市浉河区委员会医药卫生组成员自发来看望郭秀珍,为抗战老兵准备了军被、军包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政协委员的关怀与祝福。了解到老人的腿因摔伤关节严重变形,身为骨科医生的余宗保立刻为老人做了简单的体检,并告知注意事项。同时,政协委员王威表示,会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老人做全面体检。这一刻,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

blob.png

随后志愿者驱车来到同是抗战老兵的肖保祥、王义祥家。老人高兴地拿出抗战纪念章说:“我们生在那个战火时代,保家卫国是我们的责任,无论是谁,在民族危亡的时刻,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站起来抗争。抗战期间条件不好,没有任何的奖章,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候,国家还能记得我们这些抗战老兵,给我们发了奖章。”

blob.png

政协信阳市浉河区委员闫学安对记者说:“抗战老兵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他们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一定要学习老兵们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信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blob.png

在三个老兵家里,志愿者和政协委员都会坐在抗战老兵身边,静静聆听老兵们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缅怀抗战历史。每一位老兵,都是一个传奇,承载着沉重的历史,饱经沧桑,却有坚定的意志和信念,这些都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