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劲,诠释坚定信念——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打赢脱贫攻

本报评论员

“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聚焦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这场硬仗,战胜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就要有一种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一股子干事创业的拼劲。

干事创业的拼劲,诠释的是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总开关”,信念坚定必然对党忠诚,表现在行动上就是拼命工作。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和执着,不是自发产生的。对党员干部来说,强化使命担当,要培植精神家园,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责,才能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抛却自我、登高远眺、升华境界。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雨、斗碱沙、苦干大干拼命干,靠的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的拼劲;今天,我们尽锐出战、集中总攻、夺取胜利,同样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拼尽全力。

使命需要拼劲,拼劲可见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标志性指标、信阳的头等大事,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近年来,信阳和全国全省一样,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实质性成果,这是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打拼出来的。今年我市脱贫攻坚进入集中总攻阶段,要完成6个县脱贫摘帽、18.6万人口脱贫,是历年来任务最重、要求最高的一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好焦裕禄同志的拼劲,自觉担责、担难、担险,拼出新作为、新成果、新胜利。

拿出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就要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敢于担责,问一问分内事做好了没有,想一想责任尽到了没有;要敢于担难,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建功立业;要敢于担险,面对重大考验挺身而出,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不找借口、只找办法,哪里最危险最艰苦就争着去哪里,真正做到入党时宣誓的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革命理想高于天。使命当前,靠的是拼搏,靠的是实干。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和弘扬“三股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之战,就能“一步一个深深的脚窝”,就会有“一个脚窝一支歌”的诗和远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