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朱志华:热爱公益 回报家乡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我喜欢和员工在一起工作,所以没有单独布置自己的办公室,这就是我的办公桌。” 昨日,记者在河南云信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见到朱志华时,他正坐在办公桌前敲着笔记本键盘。不大的办公室里摆了12张电脑桌,身为公司总经理的朱志华就坐在屋子靠角落的位置,桌子上一摞摞资料堆得老高。

今年31岁的朱志华是平桥区的一名青年创业者,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一家台资公司任职。“那时做得也不错,4年里升职加薪了好几次。只是孤身一人在他乡,乡愁越来越重,回家乡发展成为我脑中挥之不去的念头。”他回忆道,“当时跟家里人说了想法,父亲极力反对。他认为我好不容易走出去了,工作也做得得心应手,不应该琢磨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我费了好大劲也没能说服他,后来无论说什么他都不吭声。”

2013年,朱志华还是辞了职,回到信阳,走上了创业之路。然而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他由信心满满变得心灰意冷。“在我迷茫、无助、想放弃的时候,父亲却开口了。他对我说:‘儿啊,路是你自己选的,爬着走也要继续走下去。’”说到这里,朱志华眼角微微湿润,“父亲是地道的农民,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恰恰是朴实的他教了我‘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坚持做好’这个道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公司业务慢慢有了起色。2014年,公司承建明港镇平安城市项目,高标准地完成了项目建设。此后,通过良好口碑和努力,公司又陆续承建了一些项目。同时,公司与信阳师范学院软件工程系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进行软件开发,并取得了多项软件著作权。

创业途中,公司涉足的项目从小型报警产品到视频监控,从“平安城市”到“雪亮工程”,再到现在能自主研发软件。朱志华本着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将公司越做越好,员工也由最初的两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人。伴随企业成长,他又把“存责任之心、践感恩之行”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主动申请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坚持做公益。

他号召员工为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捐款、为社区爱心超市捐物;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志愿者协会的各类公益活动;为平桥区爱心粥屋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并带领员工积极参与粥屋奉粥志愿服务……

为把公益事业做得更规范、更完善,朱志华又注册了“云信海微公益”微信公众号,用来发布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信息。

“这还是受我4岁儿子的启发。有一次带他去西河景区游玩,他看到地上有垃圾,就问我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鼓励大家都保护环境,我就想到做这样一个公众号。”朱志华说,“我热爱公益事业,公司每年会拿出一部分利润投入公益活动,回报家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