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组团考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实习生 韩坤灿

5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带领湖南省政协委员来我市,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何彧,市政协主席冯鸣、副主席王勇等陪同考察。

在光山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张健一行听取了孵化园运营情况介绍,参观了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电商企业和残疾人电商创业中心等。参观中,张健对电商扶贫的细节一一询问。当得知孵化园一共免费举办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创业培训班21期,残疾人当淘宝客后月收入有两三千元时,张健连声赞叹,并对光山县电商扶贫给予了称赞。

“这个小龙虾看着很不错,颜色好看,个头又大,一斤能卖多少钱?”“养这么一亩小龙虾一年能有多少纯收入?”“示范基地能带动多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光山县砖桥镇陈岗村“稻虾共作”产业示范基地,新颖的种养模式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浓厚兴趣。当了解到亩产小龙虾可达300公斤,纯收益5000元,带动了100余人增收致富时,考察团成员频频点头,表示这种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造血”功能,让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张健一行还来到光山县凉亭乡赛山悟道生态茶园、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和罗山县周党镇灵山茶叶观光园、青山镇亚森农业观光园等地进行考察,并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称赞。他表示,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让考察团成员学习了经验、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信心,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运用好信阳的先进模式和经验,为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