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莅信调研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保群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学友、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程传兴、省委农办副主任刘晓文等一行莅临信阳,对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县浒湾乡曹湾村羚锐中药材及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吴陈河镇茅屋冲家庭农场,潢川县仁和镇连岗村光州茶业有限公司、华英集团种鸭孵化五场和禽类加工六厂等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品牌建设、发展模式等情况,并就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问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余学友认为,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起步早、成效好,模式丰富多彩,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信阳结合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创新发展理念,调优一产,壮大二产,做活三产,严把安全关,进一步叫响品牌,做强产业,形成合力,走好绿色发展的路子,真正做到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乡村振兴。

刘国栋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将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三农”意识,强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意识,强化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作用意识,更好地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相互渗透、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农业强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