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社党员干部到信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广义

为增强新闻工作者的廉政风险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5月23日,信阳日报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信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报社领导钱长琨、龚立堂、曾鼎、唐耀兵与3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

2.jpg

在监狱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车间、出入监教区、监舍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生产、生活、改造过程。参观结束后,由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分别讲述了他们奋斗、成长以及蜕变的历程,讲述了入狱以来的感受,深刻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及对自己、家庭和组织造成的巨大伤害,并追悔莫及,深深忏悔,坦诚告诫大家要坚定信念、敬畏法纪,珍惜自由、珍爱家人,切勿以身试法、自毁前程。

3.jpg

失去自由的牢狱生活,巨大的情景反差,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使大家深受警醒。参观的一些同志深刻感受到违法的沉重代价、自由的弥足珍贵,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幸福家庭;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做一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新闻工作者。

当日,信阳日报社还向信阳监狱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图书,以帮助监狱丰富在押人员的文化生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