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难攻坚推进度 浉河二号桥工程施工正酣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翔

“就穿短袖这几天,手腕上就留下了手表印。”昨日,浉河二号桥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杨泽为左手腕上的一道白印格外醒目。目前,二号桥工程正在进行打桩施工,工人们夜以继日,力争工程早日完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二号桥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忙而有序,河道中间的一处脚手架中间,一座Y字形钢筋架构已具雏形。杨泽为介绍说,这是以后的桥墩。目前,工人正在扎钢筋,竖向的钢筋扎好后,还要横向扎每隔15厘米一层的稍细一些的钢筋,然后浇筑混凝土。另两处施工井里,其中一个桥墩的基桩进度较快,已经形成了网状的平台。河道南侧,一名焊工正在进行切割操作,他将钻机上的钻头切割下来,换上新的钻头。

“这是目前施工难度最大的地方。”杨泽为趁机介绍。经他提醒记者留意到,钻机旁边堆了一堆换下来的钻头,这些钻头旁边则是一根根直径1.6米左右、长约1.7米的石柱子。这些石柱子就是桥墩打桩钻出来的石头。

据悉,浉河二号桥工程北侧连接南湖路,南侧连接茶韵路,桥梁起点位于两路岸堤,是一座集交通与景观于一体的过河交通要道,主要解决浉河两岸车辆通行问题,为区域交通的重要环节,对于缓解茶韵路至南湖路的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二号桥桥跨布置为:(27+4×44.8+27)米双向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梁,分两幅桥布置,每幅宽12.75米,双向四车道,单幅桥采用单箱单室断面,标准横断面布置为:3米人行道+2.5米非机动车道+14.5米机动车道+2.5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