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港机场完成首次试飞!初定3条航线,可飞6座城市!

视频/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丰 制作

5月23日8时58分,一架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东航空客A320机型客机缓缓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停机坪上,正式开始在信阳明港机场进行试飞任务。这是信阳明港机场成功完成校飞工作之后,再次迎来机场的试飞工作,这也是信阳明港机场首次迎来民航客机。

据悉,新建民航机场只有通过了飞机校飞、试飞、行业总验及转场运营等一整套全部的检测检验,才能具备飞行通航的条件。而试飞是最为重要的一次检验。

9时33分,试飞正式开始。飞机从停机位向飞行道慢慢滑行,而后,飞机逐渐加速,随着发动机越来越大的轰鸣声,飞机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跑道内滑行约5分钟后,最终一跃腾空而起。约10分钟后,飞机回返下降到离地面60米的高度后,再次起飞而去。此后,飞机回返的时间逐渐延长,从20分钟至30分钟不等。

据悉,试飞就是用民航客机检验机场的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使用细则和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空管设施、助航灯光等设备运行情况;机场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和飞行区标志、标线、标记牌、标记物的标绘设置情况以及了解机场净空情况。此次试飞标志着信阳明港机场离正式通航又近了一步,信阳人民“在家门口坐飞机”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10时39分,试飞机组按要求完成信阳明港机场传统和PBN进、离场飞行程序,全部飞行程序的中间、最后进近和复飞航段等程序验证试飞后,平稳降落在明港机场跑道,试飞圆满成功。评估报告称,信阳明港机场设计合理,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满足适航条件。此次试飞的成功,标志着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进入倒计时,已经具备了民航飞机通航的条件,正式通航指日可待。

据介绍,信阳明港机场通航后,将结束信阳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预计首次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的往返航线,逐步与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架起空中桥梁。对信阳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应急救援、防灾减灾能力,改变居民出行方式,推动招商引资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早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信阳明港机场“三字码” 进行了批复,指定“XAI”为信阳明港机场的三字代码。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唐丰 王安珂

张镇 曲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