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和秘书长胡海华出席会议。

张国晖、郑先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全市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下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决定将报告转交市政府,供改进工作时参考。

会议传达了全国、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我市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化美丽信阳建设的重大契机,是体现人大监督工作权威、促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更好贯彻实施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要根据执法检查方案,严格落实全国人大关于人大执法检查的相关要求,筹备好组织好本次执法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执法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市大气、水污染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的全面贯彻实施,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人民群众的绿水蓝天幸福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