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第二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5月19日,第二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市长尚朝阳以“创新‘茶+’新模式,共享美好新生活”为题作主题演讲,就信阳茶文化发展中的一些经验与探索,与广大宾朋进行交流。

胡亚才、郑先明参加论坛。

尚朝阳从“茶+旅游”“茶+饮食”“茶+生态”“茶+脱贫”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茶+旅游”,促进茶旅融合。将旅游元素融入茶园建设中,立足大区域,着眼大旅游,策划大项目,打造新业态,走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发展之路,让一段段问茶之行、寻茶之旅、品茶之路成为信阳流动的风景。“茶+饮食”,推动茶食和合。推进茶与菜的融合,不是将茶与菜进行简单相加,而是通过茶与菜的和合共生,让人全方位体验信阳的健康食材,亲身参与信阳菜的烹饪制作,同时,在信阳菜的发展中确立了九个重点:即标准制定、康养研究、文化挖掘、食材基地、厨师培训、营销推广、信阳菜全席、信阳菜药膳、互联网+信阳菜。目前,信阳菜馆已遍布全国16省56市,“吃信阳菜、品毛尖茶”已成为一种颇受青睐的休闲文化现象。“茶+生态”,实现茶养契合。我们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注重用“茶”为城市增添个性,打造天蓝、地绿、水净、茶香的美丽信阳,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产业链,让茶归山林,让城归山水,让人归自然。“茶+脱贫”,加快茶业聚合。我们以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喝茶、饮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为一体的六茶共舞、三产交融、跨界拓展、全价利用的茶产业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从小茶叶到大产业、从传统到创新的发展之路,茶产业累计带动10.3万名群众摆脱贫困。

在此次发展论坛上,信阳茶文化节还荣获了“中国茶事样板十佳”荣誉称号。活动前后,尚朝阳一行还前往信阳毛尖展厅和其他展厅参观学习。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