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1月-4月环境污染问题责任追究情况,共追责37人次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赵雪峰 丁桂玲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办日前发布了1月-4月环境污染问题责任追究情况通报。根据通报,1月-4月,我市因环境污染问题共追责37人次,其中:约谈3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5人、党内警告5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行政警告6人、行政记过2人、免职2人。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大局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工作履职不力,环境保护责任没有扛稳抓牢,给全市攻坚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机制,把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据悉,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下一步将按照“查督并举、督政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实行问题销号制度,紧盯党委政府环保责任落实情况,查理念、查作为、查担当,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党政履责、部门尽责、干部负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多项措施落实,对态度消极、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及个人,坚决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纪、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