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师生收看《厉害了,我的国》

近日,光山县各中小学在该县教体局的号召下,掀起收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片的高潮。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长达90分钟的纪录片。影片系统展示了中国近年来在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技术攻关、国防建设、军事建设、绿色环保、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的不懈努力。

“自豪!这是师生们看完影片后感受最深的词语。”白雀园镇一小校长陈敦学说,影片在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更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光山二高二年级学生张永琪在观后感上这样写道:“当看到‘天眼’、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时,我激动得想要哭了,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高中学生,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在让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同时,我们还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的教育优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与自信,培育他们的爱国情怀。”光山县教体局局长杨文清说。

该县广大教师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后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忠于职守,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光山教育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邹晓峰 陈功启 杨雪)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