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心医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信阳市中心医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112.png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034.png

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亲自为信阳市中心医院授牌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043.png

 5月3日至6日,2018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八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凭借过硬的救治实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信阳市中心医院脱颖而出,被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确定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于静脉溶栓DNT 时间(从抵达医院到用上溶栓药物的时间)、静脉溶栓及动脉取栓手术例数、对非溶栓患者的规范预防和治疗等都有具体的指标,全部符合才能通过最终评审,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牌子。

 

 去年九月,信阳市中心医院“脑卒中绿色通道”正式开通,标志着信阳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式步入轨道,2017年11月底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5月5日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确定为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在荣誉面前,更觉责任重大。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152.png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常建军前往北京参加授牌仪式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216.png

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亲自为信阳市中心医院授牌

微信截图_20180515165557.png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 如果向脑部输送血液的血管发生阻塞或破裂,即可引起中风,分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或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脑梗塞”,也叫做“脑血栓”,以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著称近年来成为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一般来说,脑卒中发病后4.5个小时以内是救治的黄金时间,目前对于急性脑梗死,最有效的治疗就是“静脉溶栓、动脉取栓” ,而且时间越早,疗效越好,确保在黄金时间内接受规范治疗,才能有效减少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静脉溶栓、动脉取栓治疗,基本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疗效好而且安全,让很多或者实现了”躺着进医院,走着回家“的现实。

 

及时有效的救治,对患者来说至关重要。每延迟1分钟,就会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时间就是大脑”,为了使脑卒中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2017年,信阳市中心医院整合多学科优势资源,建立“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一支由神经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介入科、影像科、检验科、麻醉科等科室的5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抢救团队联动待命,通过不断完善优化流程、病人入院后各环节无缝对接,为脑卒中患者生命抢救“加速提质”。

 
 

 

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的流程是怎样的?

微信截图_20180515113620.png

信阳市中心医院卒中绿色通道救治流程图

微信截图_20180515165512.png微信截图_20180515164238.png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302.png微信截图_20180515165016.png

微信截图_20180515165421.png微信截图_20180515165235.png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321.png

长上按图 扫描服务号二维码 

体验信阳市中心医院移动互联网医院医疗与健康服务

微信截图_20180515164330.png

长按上图 扫描订阅号二维码 

了解信阳市中心医院动态信息及健康科普知识

微信截图_20180515160506.pn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